羽落

不求富贵一生,但求一世安好。

高中军训(来自现实、自己)

高一开学便要军训,凌羽打心眼里不喜欢这种站在太阳下晒的活动,他的皮肤很敏感,稍稍晒晒就会变黑,所以这七天,凌羽一直在诅咒着天下大雨。

可惜事与愿违,老天爷根本不理睬他的祈祷,反而变本加厉的让阳光“普照大地”。负责他们班的教练一共两个人,凌羽他们得叫他们连长副连长,教练还是比较风趣的,只是有些好强,让凌羽这个班的人苦不堪言。教练就是喜欢拿他们班的训练成效和别的班比,凌羽他们也只能把苦水往肚子里咽。

高中军训的内容很是单一,就是立正稍息之类,在烈日下,凌羽他们忍受着,一直在操场上左转右转,立正稍息。中间休息时间,大家坐在火烫的人工草坪上,教练让大家进行才艺表演,结果没有一个人站起来,宁可被地面烫着屁股。教练喊道:“谁是爱思中学的?”凌羽等人默默举起了手,不知道为什么,凌羽觉得自己来自爱思中学是件很荣耀的事情,应该不撒谎地勇敢地举手。教练奸诈地笑着:“嘿嘿,听说爱思中学的学生个个才艺出众,今天你们轮流上来表演表演吧。”

沉默,没有一个人上前。

教练很是恼怒:“怎么不上去??”“报告,我五音不全!”“报告,我从来没有试过表演!”“报告,我喉咙哑了!”……………“报告,我只会做试卷!”大家愣住了,哈哈大笑起来,教练一脸无语地走到凌羽面前:“你什么意思?”凌羽嗫嚅着:“报告,我在家不干其他的事情,就是看书和做作业。”教练一脸佩服的表情走回去了。凌羽心里暗想:“我可是典型应试教育的产物。”

到了吃饭的时间,全部排好队,一个班一个班地进食堂。凌羽在心里小声嘀咕着:“办事效率不高。”食堂里面很静,完全不像是食堂,大家都站着,因为教官不许坐下,食堂的饭菜都放在桌上,没有一个人开始吃。凌羽脸上的汗慢慢向下滑落,可是他不敢擦,因为一动就得被骂,就这样,站了五分钟,有一个教官喊着可以吃了,大家才拿起碗来分饭菜。军训了一上午,凌羽早就没有了力气,吃饭都是软趴趴的,有一口没有一口地吃着饭,菜也不好吃,当凌羽吃第一口时差点吐出来,“这是什么菜,这么难吃!”小声嘀咕着。

纠结地吃完饭,凌羽离开食堂去教室休息,闷热的天气,湿透的军训服,虚浮的脚步。中午,趴在课桌上休息,头顶上的电风扇不停地发出“吱嘎吱嘎”的响声,不过疲惫的身躯战胜了一切,凌羽进入了安睡。

下午操练完,回到教室学习唱军歌,到了回宿舍的时间,可是,解散也得排队,总之,一切活动都得排队。真不知这样有什么效果,上公交还不是挤?进地铁还不是挤?凌羽很不屑地翻了个大白眼。

凌羽右手紧紧握着一把扇子,今天晚上到宿舍想睡着得靠它了。回到宿舍,脱下闷了一天的鞋,室友们迫不及待地脱下湿透的军装,凌羽到是有些犹豫,他之前从来没有光着膀子在宿舍走动过,他换下军装,换上自己的干净衣服。

李瑞的妈妈来了,他家靠近学校,所以他妈妈经常过来,尤其是军训这段时间。李瑞妈妈提出帮忙洗军训服,说洗完了第二天就能干,李瑞不同意,他害怕第二天干不了到时候被教练骂。无奈,李瑞妈妈只能把头转向凌羽:“凌羽啊,我来帮你洗。”凌羽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露出“害羞”的表情:“谢谢瑞妈妈。”瑞妈妈高兴地接过衣服:“没关系没关系。”

军训最后是阅兵式,凌羽一直认为这个只是个形式而已,“唉——形式主义。”凌羽叹息。最后军训总结大会上,学校宣布军训的优秀学员,没有凌羽的名字,凌羽在下面咬牙切齿,因为从小学到初中,每次颁发奖状之类的都有他的份,这次却没有,而且更加可恶的是几个娇滴滴的女生入选,凌羽愤愤不平:“肯定教练偏心,我不是很认真的配合吗?”

军训时间不是很长,一个星期过去了,到了散伙的时候,班上女生舍不得和教练分开,一个个很伤心的样子,凌羽也假装嗅了嗅鼻子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