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落

不求富贵一生,但求一世安好。

炫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

      我的二奶奶(就是爷爷的弟弟的妻子,南方的一种叫法)是个很势利的人,最近由于女婿的发达很是得瑟。

       昨天我在餐厅里面吃饭,二奶奶来我家送点辣椒给我家,说我回来了送点东西给我,送给我奶奶炒菜用。

      我家是不缺辣椒的,而且我家人都不怎么吃辣。

      那她来送辣椒干嘛?

       她说着说着就撸起外套的袖子,胳膊上一根粗壮的金链子格外引人注目。我奶奶不禁问道:“咦,你换了个手链子啊?”“女人————”我暗自长叹。

       嘀咕着真俗气,二奶奶很是高兴地炫耀起来:”今天去买的,我看这个挺好的,八千多,比之前那个大一些。“

       我能够感受到奶奶的羡慕,奶奶这些上了年纪的女人,总是希望自己在临走之前能够拿出一些金银首饰传下去,所以比较在乎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 八千多块,相对于手头比较紧的爷爷奶奶是舍不得拿出来买这些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二奶奶,成功完成她的目标之后,无比得瑟地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         邻居家的奶奶今天来我家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很是突兀的,她问我:”你学的是什么啊?“我很是奇怪,茫然回答:”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,还有通信工程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邻居家奶奶并没有听懂,只是只顾说道:”你不知道啊,我的侄女(她哥哥的孙女)学的是软件工程,在扬州上的大学,现在大四被上海一个公司招聘过去了,月薪三千,每个月涨一千,一直涨到一万六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姑且不理会是否合理,邻居奶奶又说:”在上海找了个宿舍,公司补贴钱的,据说她面试得了第一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面带微笑:”是哦是哦,好厉害,真有本事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无比兴奋的邻居家奶奶完成她的目标回去了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