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落

不求富贵一生,但求一世安好。

梦想&破灭

熟悉我的人都知道,我最喜欢看的电影类型是科幻片,带有一丝科学意味的科幻片。在家里心血来潮,突然想看《蜘蛛侠Ⅱ》,对于这部电影,我有很深的感触,想再看几遍。

 或许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是片中的章鱼博士和我一样吧,我在高中时期的梦想,我想成为一个物理学家,研究核聚变,用核聚变发电,为全球大部分国家供电,让中国成为能源大国。可惜,这一梦想在我选择大学专业时破灭了,我选择的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,与自己的梦想就此“两不相干”。片中的章鱼博士是个物理学家,还是个一流的顶尖科学家,很厉害,他计算出核聚变的力量,很羡慕他完成核融合时的表情,他那时说了一句话:太阳的力量在我手中。看到这,我不禁为之欢呼雀跃。

 章鱼博士的初衷和彼得帕克一样,都是要造福于人类的。影片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这样的一句话,是章鱼博士说的:“不实现自己的梦想才是罪恶。”尽管这句话难逃自私自利的嫌疑,但是它却充分展现了梦想的实现对于人生的重要性。如果我是章鱼博士,我在失败后,我一定会再次计算下自己的理论数据,章鱼博士或许就是错在这里。梦想是一个人生活的动力,章鱼博士在失败后,失去了一切,事业、爱情、名誉声望,都没有了,是什么让他活下来的,他一开始也想过要死,但是他活下来了,是梦想,就是他心中那不灭的梦想促使他咬牙活下来了,他可以为梦想去抢银行,可以为梦想放弃原则。他虽然做错了,但是我得为他而鼓掌。

对于我来说,这部影片的主角应该是章鱼博士才对,我认为蜘蛛侠的梦想反而是不对的,要蜘蛛侠去维护社会安定,那警察干什么去了??普通的百姓人民哪里去了??还记的彼得帕克在失去超能力后的举动吗??有人抢劫他视而不见啊,那时他就是以一个普通人的眼光在看世界啊,这就是普通人的眼光!!视而不见!!


      章鱼博士的梦想没有几个人能够替代,在校我提到我自己的这个梦想,很多人笑我,是的,我不够格,如果章鱼博士够格,但是他放弃的话,这个社会进步的力量哪里去啦??社会在科学中进步。科学家不能放弃自己的梦想是对的(当然,不得为梦想牺牲别人)。 


      章鱼博士最后为了社会,为了整个纽约城,他亲手将自己制造的那个太阳拖入水中,他毁灭的不仅仅是一个人造太阳,更是自己一生的心血!!绝望而又幸福的眼神令我的心震颤不已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