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落

不求富贵一生,但求一世安好。

我们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

和师兄进行了一场深有意味的谈话。
—————
“为何我努力做个好人,还有那么多人觉得我做的不好?”
“我们没必要讨好所有人,总有一些人价值观和你不一样。”
“没必要讨好所有人?”
“每个人想法都不一样,你看起来别人是对的,其实站在另外一个角度,就是错的,讨好所有人很累,你做好你自己就行了。”
“我做好我自己,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跳出来指责你做错了啊。”
“只要你认真做事,待人真诚,其他人的话,你不需要听。”
—————
是啊,我花费了太多的心思去讨好所有人,忘却了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处处逢源的人,即使你看到了有这样的人,你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其实是背后议论他的。
有人的地方,就会有利益冲突,就会有矛盾。
好好做事,别想着迎合所有人。有一些团体,你不需要融入。
刚到新疆的时候,非常迷茫,有些同事喜欢打牌,但是我自己并不喜欢,有人建议“你不喜欢打牌,怎么融入他们呢?”
那个时候,我非常恐慌,不喜欢打牌,就没办法和他们相处了啊? 他们邀请我一起玩,我拒绝岂不是显得很不合群?
和师兄交流之后才知道,没必要刻意去迎合,我们做不到让所有人喜欢,让所有人满意,我们只能让别人不讨厌,做一个真诚的人。
—————
毕竟,在这个社会,真诚,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品质。
少一些套路,多一些真诚。

评论
热度(9)